【相二】若我英年早逝【10】

  • 精神污染30題之若我英年早逝

  • ooc

  • 相二

  • 雖然標題是這樣,但保證是HE,請放心觀賞


----

經過了數週的料理課程,相葉養成了緊湊的生活習慣。

每天早晨,他會在六點自動醒來,匆匆吃完麵包,穿衣出門。走上二十分鐘,再搭半個鐘頭的電車,跨過七條街來到學校。換上白色廚師服,清洗雙手。然後根據本日的教學菜單,一邊備料一邊跟同學閒聊。

八點整,老師走進烹飪教室開始授課,大家觀看老師示範,快速筆記步驟,學習各式各樣的菜色。一天有四堂課,每堂一小時四十分,午休一個鐘頭。課程有營養學、食品學、衛生安全、各國食品文化,以及調理理論與實習等等,週五是自由選修。

一日的課程結束後,幾位認真的同學,還會纏著老師問問題,或是留下來繼續練習。相葉則是趕著去二宮家,幫忙料理晚餐。

二宮雖然以前都靠便利商店過活,但意外是個很挑嘴的人。相葉看對方那麼瘦,特別挖空心思去設計菜單。

課堂上學到的食譜配方中,總有一兩道材料是二宮不愛吃,像是太過油膩的肉、海鮮貝類等。在兼顧營養美味的條件下,把原本所學的餐廳料理,改成清淡健康的家常菜,這是相葉研究的方向,實驗抽換食材後的口味。

還有為了節約家用,獲取便宜新鮮的食材,相葉也是精打細算,在特價時段到超市採購,平日隨時蒐集折價卷。

這番努力終究獲得了回報。

幾個月之後,偶爾可以獲得二宮的一兩句讚美。

「你現在做菜比較正常了,不像以前會亂加東西。」

「嗯,有進步。」

「這做得挺像樣的。」

「是你做的嗎?我還以為是買的。」

這些話讓相葉更有動力,越做越起勁。兩人共享晚餐後,相葉又鑽回廚房,研究各種配方。整天的時間,幾乎都在廚房裡打轉,

有時待得太晚,他會在二宮家睡上一晚,第二天直接出發去學校。

 

每日紮實的練習,相葉做的菜越來越棒,他甚至研究了漢方食療,希望做得菜好吃又營養,幫時常感冒的二宮補身體。雖然有建議希望作息正常,但對方都說自己靈感來的時候寫程式會停不下來。

相葉一心想做最美味的食物給二宮,他認真學習,上課完就急著把成品帶回去給二宮試吃,被同學嘲笑妻管嚴也不在乎。許多對相葉有意思的女生,看到他對戀人如此專情,也紛紛打消念頭。幾個男同學起鬨要看他的女朋友,但相葉覺得二宮實在太可愛了,不願出示照片。

相葉覺得二宮的生活方式不太健康,但他真的很慶幸二宮不喜出門。這般可愛的人,如果被別人看到,一定很多人會跟他搶,他不想讓別人看。現在這樣很好,二宮整天待在家裡,需要他的餵食照顧,被自己養得白白胖胖,很有成就感。偶爾帶出門走走,像養小動物般。

週末沒有上課的日子,兩人一塊出門。去公園野餐划船,或是走到河堤附近打棒球,逛街散步,看看商店街中有沒有什麼新進的廚具,在遊戲發售日到秋葉原排隊買限量商品。

相葉興高采烈說著學校的趣事。晚上興致一來,兩人也會耳鬢廝磨一番。

 

這天早晨,在飯菜香中,二宮醒過來,經過昨日的激烈運動,這股香氣更令他飢腸轆轆。走到廚房,相葉正忙碌著。

「咦?今天怎麼這麼早起?」相葉喜孜孜地看著二宮,「我們好像很少一起吃早餐呢?」

「把我說得像懶豬一樣,我是因為工作到很晚,早上才起不來。」

「我知道,我知道。」相葉一看手錶,「哎喲,都這個時間了,我得出門了。」

二宮送相葉到門口。

「這樣感覺好像新婚夫婦。」相葉說。

「才不是呢…哈啾!」開門撲面而來的冷風,讓二宮打了個噴嚏。

「你快進去,我先走了。」

桌上熱騰騰的飯菜,二宮感到一陣幸福。為了增加相處的時間,他開始調整作息,盡量配合相葉的生活。

後來二宮回想這段日子,他覺得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了。

 

十二月下旬,學校開始放寒假,在朋友的介紹下,相葉到一家六本木的壽司店打工,時間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。這家店原本是傳統的壽司店,但在周遭商家激烈的競爭下,重新改裝後,取了個洋氣的名字,除了和食外,兼賣各種酒類。

店面不大,通常只有一位廚師與一位服務生,吧台後的板前專做壽司,而相葉的工作則是接待客人,做飲料與調酒,收洗碗盤,偶爾跑跑腿外送。

工作結束後,會得到一個高級生魚片便當,還有補助一千元以內的交通費,老闆脾氣很好,又能學到不少調酒與料理魚的手法,是個相當理想的打工。

這天相葉接到一個電話,是老闆打來的,說是聖誕夜當天排班的人請辭,臨時找不到人手,想拜託相葉能不能來支援。

相葉頗感為難,他早預定好那天要留在家中跟二宮一起慶祝,但是電話那頭聲音焦急,想來真的是沒有辦法。

掛斷電話後,相葉走到書房門口,裡面的二宮正全神貫注的在寫程式。對方似乎在趕年底的專案,一連好幾天都坐在電腦前,也不知道聖誕夜那天有沒有空,還是問問看好了。

「那個…ニノ,可以打擾你一下嗎?」相葉說。

「怎麼了,快說。」二宮說。 

「你後天晚上有空嗎?」

「應該沒有,我正在趕案子,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沒、沒什麼事啦,是打工的老闆希望我那天晚上能去幫忙。」

鍵盤的噠噠聲停了一會,二宮頭也不回又繼續打字。

「你要去就去吧。」

「恩恩,我知道了。」

相葉轉身離開房間,心中嘆了口氣,原本是想暗示二宮那天是聖誕夜,希望能有時間一起慶祝,不過對方向來不過這些節日,總說是商人刺激消費的手段,千萬不能上當,要保護好荷包。

回想去年的聖誕夜,相葉為了賺取生活費忙著打工,連自己的生日都忘記了,恐怕二宮認為今年同樣不需要特別慶祝,就沒有安排時間。

比起情侶共度的聖誕夜,相葉更希望二宮能陪他一起過生日,但若刻意說明聖誕夜也是他的生日,感覺好像是在向對方要禮物。二宮已經給予他很多,再多要求什麼會給人壓力,如果對方忙於工作,自己別在一旁打擾比較好。

還是去打工吧,老闆平常很照顧自己,就當作是去幫忙,而且能賺兩倍的時薪,二宮應該會很開心。

 

聖誕夜當晚,店內擠得水洩不通,廚師和服務生們都忙碌不堪,相葉為客人點餐與上菜時,走動與轉身都有些困難。好不容易送走最後一位客人,收拾打掃完畢,總算可以下班。

出了商業大樓,兩側的行道樹上,纏繞閃爍的燈泡,商店櫥窗裝飾著節慶元素:白色雪花、金色鈴噹、翠綠杉木、包裝精美的禮物堆。洋溢聖誕節的氣氛。

平常這時間路上早已沒什麼人,今夜仍可看到許多年輕人,三五成群嘻嘻哈哈走在街上,大概是剛結束聚會吧。

相葉加快腳步,想趕在午夜前回家,至少要向戀人索個吻當作生日禮物。

正當他匆匆向前時,手機發出郵件的提示音,打開一看,是二宮傳來的。

「下班了嗎?家裡的牙膏用完了,回來的時候能不能順便幫買?」

「已經下班了。家裡還有牙膏喔,我放在櫥櫃的第三格。」

回覆後過了一會,相葉又收到一封訊息。

「你買的是三效合一的牙膏,那種的我用不慣。可以幫我買lion的潔淨型嗎?車站前的便利商店那邊有賣。」

「瞭解,我馬上去買。」

相葉朝車站的方向奔跑,看到明亮的招牌就衝進店裡,買了牙膏後走出店門,有一位穿著聖誕裝,背著吉他的男人,走到他面前。他還在想是不是自己擋到路,對方突然叫了他的名字。

「雅紀,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,祝你生日快樂!」

相葉睜大眼睛仔細一看,居然是二宮,滿臉笑容跟他揮了揮手,然後撥弄琴弦開始唱起生日歌來。

一曲終了,相葉衝上前去抱住二宮,對方似乎有些害羞想推開,但他抱得更緊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相葉說。

「誰叫你聖誕夜還跑去打工,我只好跟著你出門。」二宮說。

「你不是說像聖誕節這種日子,都是商人騙錢的炒作,所以從來都不過嗎?」

「聖、聖誕節什麼的,我才不過呢。」二宮說,「可是…如果是你生日的話,那就不一樣。」

聽了這話,相葉開心得胸口快要爆炸,早知道他就不出來打什麼工了,應該整天待在家裡。

「為什麼之前問你,你卻說沒有空?」

「想給你個驚喜。」

「所以這身打扮也是驚喜的一部分?」

二宮現在身上穿的是紅色棉襖,滾飾白毛邊緣,頭上帶著紅色聖誕帽,尖頂是白色小雪球,腳下穿著咖啡色靴子。衣服的尺寸略顯寬大,但也顯得主人更加嬌小可愛。

「才不是呢。」二宮說

「咦,那你這身衣服哪來的?」

「我剛才去店裡拜託,請讓我在門口唱歌,店長說要穿得跟店員一樣才有整體性,拿了一套聖誕裝給我。」二宮說,「都怪你來太慢,這身打扮站在這裡實在好丟臉。」

「這樣很可愛啊。」相葉心想,店長應該也是這麼認為,才會要二宮穿上。

「你不要看啦。」

「我今天在酒吧打工,老闆也要我們戴上耶誕帽,營造店裡的佳節氣氛。還說是最後一天了,打烊後讓我們帶回家做紀念。」相葉從背包裡取出聖誕帽,戴在頭上,「看!我們一起戴吧,兩個人就不會不好意思了。」

「不用戴了啦,我們回去吧。」

「我還想多聽你唱歌呢,從來沒聽你唱過歌,好好聽喔。」

「回、回家我再唱給你聽。」

「回家我想聽你別的聲音。」

二宮被相葉意有所指的說法,搞得面紅耳赤。

「好嘛好嘛,今天我生日耶。」相葉說。

熬不過相葉的糾纏,二宮又唱了幾首歌。在街道上有兩個聖誕老人,一位唱歌一位打拍子。路過的人們也停下腳步聆聽。

便利商店的老闆也很開心,今日的業績比以往的聖誕夜大幅提高許多。

 

元旦過後幾天,新的學期開始。

相葉的心思仍沉浸在假期中的甜蜜,在一天的課程結束後,他連忙收拾東西準備趕回家,還沒走出教室,幾位同學圍了上來。

「相葉同學,不好意思,可以借用你一點時間嗎?」一位綁馬尾的女生說。

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相葉說。

「那、那個…風間同學有話想跟你說。」綁馬尾的女生轉頭向後方喊叫,「風間,你快過來。」

其餘的人往兩側站開,讓出一條路,一位身型略矮、體格健壯的男子走了出來。

原來這位就是風間啊,相葉心裡暗叫不好。平常他就感受到風間時常對他投射來強烈的目光。今日這目光更加炙熱。

「可…可是,我有急事得趕回家。」相葉藉詞推托。

「趕回家幫女朋友做飯嘛。」一位男同學調侃。

「沒、沒錯,我不快點回去,女朋友會生氣。」相葉加重了女朋友這三個字,希望能讓風間打退堂鼓。

 「抱歉,耽擱你一會時間,請聽我說。」風間低頭合掌。

「你、你要說什麼?」相葉左右張望,幾位同學把守在門口,阻擋了他的退路。

「從課堂上第一次見到你,我就認為你是個很棒的人,認識越久越覺得我的想法沒錯。心想著總有一天要跟你說,但因為不好意思所以遲疑了很久,我跟其他人商量,他們都鼓勵我,要的話就快說,不然像你這麼好的人就要被搶走了。」

相葉轉頭看了看其他人,大家都露會心的笑容。

「我知道,你每天都趕著回去就是為了女朋友。」風間吸了口氣,「但是,就算是一點點時間也好,以後放學之後,你能不能留下來陪我。」

「很抱歉,真的沒辦法。」相葉抓起背包作勢欲走。

噗通,風間跪了下來。

「拜託,你是我們的希望。」風間說,「請你務必加入我們這組,如果有你,我們在畢業成果發表會上,一定可以獲得優勝的。」

「快站起來,對於你的心意我很感激,可是——」相葉回神,「欸!你是說畢業的…成果發表會嗎?」 

「是的,嘗過你做的料理後,我就明白了,你是我要找的人。」

「畢業不是還早嗎?還有一年多的時間,你現在找我組隊是不是太早了?」

「一點也不會,很多人從入學就開始準備了。」

「咦?為什麼?」

「你不知道嗎?在畢業發成果發表會上,如果能拿到優勝,可以獲得推薦,拿獎學金到法國留學。」

相葉的確不知道,他入學的念頭很簡單,就是為了能幫二宮做好吃的料理,畢業後有一技之長,可以到從小就有接觸的餐飲業工作。能獲得風間的邀請,他覺得很高興,但會影響到他回家的時間,這就萬萬不能答應。

「很抱歉,我真的不能答應你,還有很多同學比我更優秀,請你去找他們吧。」相葉說。

「可是他們做的料理,都缺少了一些東西,但是你做的菜我一夾起來吃,就可以感受到料理人的用心與感情。」風間說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先走了。」

「別走,等等。」

不理會風間在背後的吶喊,相葉擠出教室,往二宮家跑去。他今天也要用滿滿的愛,為戀人做飯。 



----


唱著竹馬之歌(並不是)的二宮。






其實是兩個聖誕老人之歌(也不是)  ヽ(●´∀`●)ノ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5 )

© 山風為嵐 | Powered by LOFTER